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浦东校区揭牌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8年10月09日 00:00        点击:[]

 

    天朗气清,金桂飘香。10月9日上午9:30,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浦东校区揭牌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浦东校区南运动场隆重举行。孙暄副院长主持仪式,全体学院领导、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和2018级2600多名新生济济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进行了升国旗仪式。担任升旗手的是学院民航仪仗队的六名部队退役大学生,他们步伐矫健,英姿飒爽,一步一步踏响迎接未来的强劲足音,展现出民航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孙莹和原院长于再共同为学院浦东校区揭牌。伴随着纷飞的礼花和全场的热烈掌声,红布徐徐拉开,“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浦东校区”的金色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标志着浦东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

 

 

 

 

 

后勤保卫处副处长焦成武代表学院中层干部发言。他表示,做为学院后勤保障团队的一员,他非常荣幸地参与了浦东新校区的交接、暑期维修和新学期开学筹备等全部工作。焦成武用“大”“旧”“快”三个字形容今年暑假的感受。“大”是指浦东校区占地面积550多亩,是徐汇校区的4倍还多,建设规模大;“旧”是指浦东校区的房屋和许多设备、设施都使用多年,略显陈旧,维修养护任务繁重;“快”是指在新校区暑期的维修工作中,后勤保障系统的员工们加班加点,用最快的速度为老师和学生们提供了基本服务保障。

 

 

    航空运输系教师黄颖芬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乘着中国民航蓬勃发展的东风,我校自建校以来为民航行业输送了大量高质量的专业人才,我校学子遍布全国民航系统,真正做到了心系民航、献身民航、建设民航。黄颖芬鼓舞每一位民航学子,以学习为本职,在三年的大学时光中认真学习、努力奋斗、积极拼搏,在青青校园中书写美好的青春答卷。

 

 

    来自航空乘务系1721103班的田圆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田圆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与2018级学弟学妹们共勉,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在最好的岁月里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为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努力奋斗。1821103班周琼笑同学代表新生在仪式上发言。她表示将以前辈为坐标,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牢记领导、老师和父母的殷切期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规范言行,提高整体素质,培养责任心与使命感,为实现民航强国梦、推进民航事业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最后,孙莹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重要讲话。她向2018级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向在刚刚过去的暑假中积极投入新校区修建改建工作默默奉献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孙莹书记对学院发展历程及暑期浦东校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高度肯定了浦东校区工作组的努力和成绩。她指出,随着学院规模的不断扩大,在民航局和国家发改委的支持下,学院购置占地550多亩的浦东新校区,新校区经过一个暑期的紧急修建改建,今天正式启用,这是学院建设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大盛事,标志着学院教育教学事业迈上了新台阶、新高度。孙莹书记代表学院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执着信念和梦想,志高行远,砥砺品行;二是要做好调整和适应,严格自律,专心学业;三是要开阔胸怀和视野,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最后,孙莹鼓舞广大学院师生共同努力,办优质的学校,育过硬的人才,开拓创新,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浦东新校区的建设和运行,是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难得机遇,数代人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成就了今天的美好愿景。伴随着2018级新生的入驻,浦东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正式迎来徐汇、浦东“双校区”发展新阶段。新时代,新校区,新起点,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的全体师生决心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夯实人才培养基础,以科教创新为引领深化学院内涵建设,深入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共同创造学院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文:党办宁耕、许靖奕

图:航空乘务系高锋、党办许靖奕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