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空乘专业毕业生马伊云赵紫韵斩获行业殊荣

2018年09月25日 00:00        点击:[]

毕业生专业能力直接体现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空乘专业是我校的品牌专业,从创办至今培养了无数优秀毕业生,近几年来还涌现出东航吕诗晨、吉祥沈卉、国航王舟等优秀毕业生。在今年刚刚落下帷幕的“2018民航十佳空乘”评选和“第五届‘东航好讲师’大赛中,我校空乘专业毕业生马伊云和赵紫韵分别获得“2018民航十佳空乘”荣誉称号和第五届“东航好讲师”二等奖,既为公司赢得了荣誉,也为母校增光添彩,同时还为学院新生树立了榜样。

 

空乘094701班毕业生马伊云荣获“2018民航十佳空乘”称号

    作为行业内的一次盛会,2018十佳空乘评选活动于201891920日在浙江舟山举行。来自中国东方航空的乘务员马伊云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收获十佳称号,展现出一名优秀乘务员风采的同时,也折射出在校期间扎实而深厚的学习功底。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客舱乘务委员会指导、中国民航报社牵头组织,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协办。活动以“弘扬当代民航精神、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为宗旨,落实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要求,响应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客舱乘务委员会提出的“立足小客舱、服务大世界”主题活动倡议。

 

 

    马伊云毕业于民航上海中专094701班。她在校时学习态度认真,目标定位明确,在礼仪课和专业英语课上均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得到老师肯定。进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后,她凭借出色的工作表现很快进入凌燕组。处女座的她,生活中爱时尚和美食;工作中活泼开朗,兼具温婉优雅的性格。作为一名空乘人员,微笑是她的标签,她无微不至的服务,让每一个乘客都感到舒适与贴心。

 

 

比赛获奖后,同学和老师纷纷送去祝福。马伊云在她的感言中首先感谢了母校的培养,希望学弟学妹好好学习,打下扎实基础,不断加强自身气质的培养和服务技能的提升。她表示,对礼仪和外语能力的日积月累有利于塑造个人的独特魅力。

 

空乘084702班毕业生赵紫韵获得第五届“东航好讲师”二等奖

“东航好讲师”比赛是中国东方航空公司2014年创办的一项特色活动,秉承“人人能上讲台,分享十分精彩”的宗旨,为公司发现更多讲师人才,积极营造“人人可为师、人人可成才”的浓厚氛围,为企业的国际化、互联网化发展策略积累更多的人才。在第二届比赛中,064702班毕业的居旻也获得过此项殊荣,目前她也在客舱部兼职英语教员。

 

通过初赛复赛等环节,最终来自东航客舱部凌燕组的赵紫韵进入决赛,以“投投是道”的8分钟茶艺文化演讲和展示,赢得了评委的认可,获得二等奖,展现出一名优秀乘务员除了专业的业务能力外,对茶道文化的独特理解。

 

 

赵紫韵毕业于民航上海中专084702班。在校期间,她学习成绩优异,是班里公认的佼佼者。她擅长古典和现代舞,对形体课和艺术欣赏课情有独钟,展现出了很高的悟性。进入东航后,赵紫韵凭借努力进入凌燕组,多次参加航线首飞等重大活动。生活中,喜欢参观艺术展览;工作中以美丽大方的举止,高雅端庄的谈吐赢得了旅客的赞誉。

 

 

比赛获奖后,谈及校园生活赵紫韵肯定了在校期间打下的坚实基础,感谢老师们在舞蹈团、艺术、形体等课程上给予的帮助;希望新生们能从一开始就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理想和人生目标,善于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充实自己,提升美学修养和鉴赏水平。

 

文:乘务系高锋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