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6年05月18日 00:00        点击:[]

    5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体观看由中央党校社区副教授唐建主讲的专题辅导报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内容重点解读》的第二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唐建副教授的报告包括了十三个方面的内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精神旗帜、辩证认识和处理全面深化改革中的若干重大关系、“四个全面”是新时期治国理政总方略、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新发展、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新理念新举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创大国外交新局面的行动指南、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根本遵循、必须全面从严治党。辅导报告内容全面翔实,脉络清晰,为大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意义价值、基本结构、主要内容、显著特点,深化了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会议指出,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主要是把握好“三个基本”,即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理解掌握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基本要求。要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看齐意识、为民意识、底线意识、担当意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好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领悟好讲话彰显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领导干部作为党执政的骨干力量,尤其是要把领会系列讲话蕴含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既领悟好重大思想理论观点,又领悟好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好用以指导和推动事业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成果,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重要论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会议强调,要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实践和学院建设发展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以致用,用党的先进理论净化思想和灵魂,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落实学院建设发展任务的素养和能力,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学院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谋划思路、细化措施,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积极推进建设民航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发展战略的实施。

 

文:党办顾青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