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6期

2013年10月09日 00:00        点击:[]

学院召开党委会

对教育实践活动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析,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打好基础


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找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及表现形式,是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也是有针对性开展推进“三个阶段”活动的重要切入点和落脚点。


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通过召开专题调研会、师生座谈会、党支部书记会议以及设置意见箱、个别走访谈话、开展师生思想动态综合分析等多种形式,广泛发动,集思广益,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好关乎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事项。在听取意见建议的过程中,领导干部沉下身子,静下心来,聚焦师生员工高度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仔细排摸,把住关键,认真倾听,深入剖析,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


根据院党委的要求,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办)近日对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征求到的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在原汁原味进行汇总的基础上进行了分类归纳,初步提炼整理出三大类共96条意见建议。其中: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主要问题28条,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47条,和学院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主要问题21条。109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孙莹主持召开党委会,对目前查摆出的各类问题进行梳理分析,为下一步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四风”问题和工作中的各种疑难杂症真正找准,之后稳步推进查找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进而面对面、实打实真正解决问题、取得更大的工作成效打下稳固基础。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今年7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报告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院长胡明华928日在该院建设发展会上的报告。孙莹书记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设身处地地为广大师生员工着想,不遗余力为人民群众谋利益,通过深入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推动深入查摆和解决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她谈到,南航大民航学院20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果值得我们借鉴学习并从中汲取有益的经验,而该院未来的发展思路和规划脉络非常清晰,对当前正处于发展前进道路的“十字路口”的我院而言也有着很好的启示作用。我们要把握住自己的前进方向,利用当前有限的资源着力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走出一条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康庄大道”。于再院长也表示,南航大民航学院虽然在办学层次、目标方向上和我院有所不同,但该院师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开拓精神和开创性思维确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在学院当前的起步阶段,我们更要凝聚力量、百倍努力地去攻坚克难、勇往直前。要借着当前上海市全面放开“五年一贯制”中高职衔接办学的有利政策,把握好当前战略性的发展机遇,积极牵头筹备民航职教集团,尽早确立学院在本市职业教育领域的地位。


在梳理分析问题时孙莹书记指出,当前三大类共96条意见建议只是自下而上初步形成的,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还要在反复征求意见的前提下,在群众提、上级点的基础上,准确聚焦“四风”,深刻触及思想,高度重视问题,紧密结合班子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一定要把方方面面存在的问题查准、找实、挖透。当前,学院要继续做好全员聘用后续工作的稳步推进,一定要在教育实践活动结束之前完成好相关的工作。


学院党委把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全院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只有围着问题转,坚持开门搞活动,深入听取意见,才能真找问题、会找问题、找准问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将自己真正摆进去,主动查找问题,坚持学习在前、调研在前、剖析在前、整改在前,把领导带头和边查边整边改贯穿活动始终。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