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 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16日 10:38        点击:[]

根据学院党委近期工作部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3月16日组织领导干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因学院徐汇、浦东校区已实行准封闭管理,此次学习利用线上途径,采取自主研学方式进行。


学院党委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从实际出发坚决扛起稳人心、促发展、保安全的重大责任,持续推动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落地,毫不松懈抓好当前两校区准封闭管理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教育教学、服务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求真务实、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全国两会确定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对于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奏响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新时代乐章。


学院党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学院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内涵强校发展道路,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战略定力,深刻领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牢牢把握改革发展主动权。要厚植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不断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实力的同时,着力解决广大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院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做到学习领悟更加自觉,作风建设更加到位,服务大局更加精准。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战略目标,聚焦民航科教发展重点任务,科学部署、精准施策,确保统一思想、行动一致,更加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勇于攻坚克难、激发动力,继续开拓前进、再创佳绩,推动民航高等职业教育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学院党委强调,当前我们面临着上海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形势最严峻的一次考验。要始终坚持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一至高理念,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树牢“三个敬畏”意识,把做好当前两校区的准封闭管理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发扬“事不过夜”精神,坚持以快制快,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聚焦关键点关节点,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梳理各项疫情防控制度措施,全面优化升级两校区的疫情防控策略部署,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速度,进一步抓实全链条闭环管理,进一步从严加强食堂、宿舍等人员聚集重点场所管理,进一步细化各项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措施,加大排查管控,加强资源调度,强化应急处置,精准施策、精准发力,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从全国两会精神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吹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进军号角,以饱满的热情、自觉的态度、扎实的工作,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党委办公室 顾青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