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

2021年04月22日 14:40        点击:[]

41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考察,在与师生代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师生通过网络及时关注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畅谈感想、反响热烈。老师们一致认为,作为民航高等职业教育的中坚力量,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研究真问题、成为大先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民航学子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做一名合格的准民航人,为民航强国建设努力奋斗。

 

基础教学部思政教研室教师周文静: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应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觉提升思想境界,筑牢信仰之基,夯实理论功底,加强德性修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坚持用先进的科学的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不断地拓展和提升运用先进理论破解现实难题的能力,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强大的真理力量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务处教师武超群: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论述,对于在新形势下把握青年脉搏,引领青年发展,做好青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该响应习主席的号召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空港管理系教师吉辰:看完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相关视频和报道后,我心情十分激动、备受鼓舞和鞭策。作为一名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航空维修系教师朱樱:教育强则中国强。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高等教育的施教者,应当义不容辞,肩负国家复兴大计之重任,坚定理想信念,把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放在首位,坚持党的育人方针,坚持创新,踏踏实实,办好中国教育!

 

航空维修系辅导员刘思琪: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作为一名一线工作的思想辅导员,要紧扣时代脉搏,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问题为导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目标,努力成为“大先生”,明德力行,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航空制造系实训教研室教师姜克凯:习近平指出,中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我们要有这个自信,开拓视野、兼收并蓄,扎扎实实把中国教育办好。我国制造业在不断向尖端制造方向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也越趋向于高学历,而人才的建设往往离不开教育的铺垫,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青年教师,需加强自身理论基础建设,不断提高技能水平,时刻关注行业前沿技术,牢固树立科研创新意识,用自己的力量,培养学生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专心致志的大国工匠精神,使其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担当,有作为,有贡献,有责任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办公室周凌之:总书记说,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我对这句话体会最深。教师教师,必须为人师表。要想教育好学生,自身必须素质过硬。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提升自己的准备和举措。总书记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一定牢记总书记教诲,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航空运输系1911202班钱凤: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且清楚的认识到国家与高校竭尽全力为我们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与学习环境。我能做的就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生活要始终以更为饱满的热情、锐意进取的精神、勇担使命的责任做到明辨,勤学,励志,求真,修德,笃实,力行!

 

航空乘务系1921104班张亦舟: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中指出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民航业的崛起离不开国家的强大,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准民航人,我们要胸怀祖国,增强爱国之情,志存高远;加强学习,追求卓越;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建设民航强国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为祖国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航空维修系1842102班孙雨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后,我心潮澎湃久久难以平复。字里行间中,我能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这群时代新人的殷切期盼,同时我也能感受到国家的未来与发展同我们息息相关,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中国的未来不仅需要能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人才,同样也需要大批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技术型人才。我们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航空乘务系2021106班曹天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要求,促使我更加明确了自己奋斗的方向。民航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我国自主研发的国产客机C919、大型水陆救援飞机AG600展现了我国民航业的自主创新,但要达到十四五规划的民航高质量发展,重点则要放在强服务、优环境。作为一名准民航新人,我要时刻警记民航业的三个敬畏意识,培养自己的创新潜能,努力学好专业技能,用知识武装头脑,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进,为实现建设民航强国注入新的活力、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航空维修系1943102班曹雨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之后,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民航人,使命感命令我们坚定职责规章。孔子有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我们民航学子必将脚踏实地,将三个敬畏和红线精神牢记于心,付诸于行,争做一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航空制造系1951102王璐: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将个人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紧密结合起来,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在追梦道路上实现个人价值,我们要涵养家国情怀,热爱祖国、关心社会,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奉献社会,做新时代的奉献者。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加强自身建设,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只有奋斗不息、斗志昂扬、才能勇攀高峰,才能无悔于自己的青春,无愧于这个时代。

 

文:党办宁耕

素材来源:各党支部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