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工委配合团委、系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14:04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关工委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围绕“学院各级组织要结合民航院校师生特点,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积极配合学院团委、系部开展“发扬民航传统 践行当代民航精神”、“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等活动。


教育部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以广大“五老”和大学生结对和面对面开展党史教育与访谈和征文等形式开展。3月29日和30日,学院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分别在浦东校区运输系、徐汇校区乘务系启动。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伯群、学院关工委“五老讲师团”陈柏玮团长和运输系、乘务系的近千名大学生参加了启动活动。




学院关工委常委副主任高伯群的“发扬民航传统 践行当代民航精神”讲座从学习党史是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任务和责任;民航人应该知晓中国民航发展史;强化责任意识,勇担行业重任;弘扬工匠精神,练精专业技能等四个方面,讲述了民航传统、奋斗经历和个人的入党故事,激励同学们的民航强国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帮助同学们树立坚定的职业信念,增强对民航热爱之情,从民航发展中汲取个人发展动力,以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锻造建设民航强国的奋斗观,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其间,高伯群常务副主任还分别接受了运输系、空乘系大学生的面对面“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访谈,访谈结尾时他以韵味十足、平直刚劲的唱腔,演唱了京剧“智取威虎山”共产党员一段,表达了一名“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共产党员时刻准备听从党的召唤的坚定信念。



4月2日下午,学院“五老讲师团”陈柏玮团长以“重温党的历史,庆祝建党100周年”为题,为空乘系党基班学员讲述了党100年的革命史、建设史和改革开放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民航强国事业的接班人、建设者。


四月,“五老”高伯群、陈文华、陈柏玮和江宝昌等老同志还将继续为运输系、空乘系业余党校基础培训班进行《重温党的历史,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民航发展史学习》的讲课。


文/图:关工委 黄力



Copyright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11032129